Category: 最新消息

台灣工作主任會議:從貧窮中找出創造性

2024年中華省台灣區首次工作主任會議,上半天拉到北部基隆的兩個漁港,不只參訪外籍漁工,了解他們的工作與處境,更聆聽了服務漁工的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社工督導李正新的信仰和使徒工作見證。他的分享不只為與會的主任們帶來啟發,也是省會長董澤龍神父論及當前耶穌會「在貧窮中找出創造性」的最佳例證。

杜華神父社福|惜老公益健走

新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為了打造友善惜老愛家社會,於4/20上午於新竹市十八尖山,舉辦113年「守住歲月‧憶起走」第6屆惜老公益健走活動,活動由基金會專業師資志工楊馨儀老師,攜手10位新竹市兒少代表帶來動感十足的有氧操揭開序幕。

成為善牧,空缺被填滿

耶穌會中華省會士伯多祿,從小家裡把屋子奉獻出來供村裡舉行彌撒、聚會、學習,濃厚的宗教氛圍在他年幼的心靈裡扎下了一個福傳夢。但年輕的他仍會在世俗與教會之間掙扎,他留意心裡總有無以名之的空缺,直到突然明白,那份空缺是一份深深的渴望,渴望與天主有一份真摯親密的個人關係。在一次默觀祈禱中,耶穌對他說:「你終於來了。」那一刻,他心裡的空缺被填滿了。一起來看看伯多祿會士的聖召故事。

電玩高手變耶穌會士 列斯剛的斜槓人生

尚恩·列斯剛(Shane Liesegang)在入耶穌會前是一名電玩遊戲設計師,曾參與製作《異塵餘生》、《上古卷軸》等知名遊戲。入會後,原本以為不再跟電玩設計扯上關係,但是在老東家的邀請和耶穌會長上的同意下,他從自己接受司鐸培育的學習中汲取靈感,為電玩遊戲《星空》裡的「聖地宇宙」撰寫神學腳本,將宗教元素納入其中。一起來看看尚恩回應天主召叫的心路歷程。

推動兒少保護計畫刻不容緩

近來台灣知名藝人持有未成年者不雅影片的新聞曝光後,社會譁然,眾人紛紛撻伐也力促加重相關刑罰。這個事件敲響一記警鐘,提醒我們保護兒少刻不容緩。如同總會長蘇薩神父於三月兒少保護工作代表會議上所強調的,消弭教會內外的侵害,不僅是特定機構的問題,也是全球的社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