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離一月的「基督徒合一祈禱週」已漸遠,但基督徒合一是持續不斷進行的普世運動,直到橫亙於我們彼此之間的高牆消失。

教宗方濟各於《眾位弟兄》通諭中強調,我們要建立相遇的文化而不是牆壁的文化。

教宗全球祈禱網絡 (Pope’s Worldwide Prayer Network) 從2024年3月起,主辦一系列的合一祈禱活動。三月份率先由任教於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的耶穌會會士胡國楨神父主講〈認識基督信仰世界的多樣性〉。接下來4月20日將由台灣聖公會主教座堂主任林立峯牧師主講〈認識聖公會在台灣〉,並鼓勵與會者參與聖公會隔日的主日彌撒。系列活動之後還有關於衛理會、信義宗教會及台灣基督教長老會的演講。

根據《眾位弟兄》通諭第27號,教宗全球祈禱網絡暨聖體生活團台灣總輔導鄧立仁神父 (Fr Do Nhan Dang, SJ) 表示,牆壁雖然讓外面的人進不來,感覺比較安全,但這同時我們也成了自己的囚犯。他認為,我們應該勇敢地把自己的門打開、走出去,跟我們不一樣的人交朋友。

誠摯邀請您前來共融,認識在台灣的基督宗教各教會,共同為基督徒合一祈禱。
***
演講訊息
主講者:台灣聖公會主教座堂主任林立峯牧師
日期與時間:2024年4月20日14:30-16:30
地點:耕莘文教院三樓Magis青年中心多功能團體室
住址:台北市辛亥路一段22號

彌撒訊息
日期與時間:2024年4月21日10:30
地點:台灣聖約翰座堂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80號

合一祈禱活動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