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省使徒計劃 2022-2029

你們中間誰願意建造一座塔,而不先坐下籌算費用,是否有力完成呢?(路14:28)

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苦足夠一天受的了。(瑪6:34)

受《耶穌會普世性使徒優先》推動,特別是受總會長2019年信函 所鼓舞,耶穌會中華省的會士與平信徒合作者藉由「同行共議」、「靈修交談」和「團體分辨」開始了一個為期超過兩年的旅程,以制定本省2022-2029年的使徒計劃。這份文件確立了本省的願景、優先事項、目標與行動,以及計劃執行的時程和跟進評估的方式,以作為中華省往後幾年的指導方針。

省聚會2021TW

在一個由男女平信徒和耶穌會士組成的9人籌備團隊之規劃下,我們在兩年內歷經了三次的省聚會。在這期間,我們一同探索本省的正向與合作的文化、重新審視中華省的使命、分析本省的處境。在第二次省聚會時,我們擬定了省使徒計畫的願景。在願景達成共識後,還草擬了願景之下的優先事項;這些優先事項在省聚會後亦跟著加以完善並確認。這些願景及優先如下:

願景

從依納爵靈修及富創意的合作中汲取靈感,我們——會士及使命夥伴——渴望與眾生(尤其是青年及匱乏者)同行,走向和好,成就一個充滿希望和喜樂的未來。

 

20211020 -MO81

優先

1. 有創意地與更廣泛的群體,包括無信仰者,分享我們的依納爵靈修瑰寶。
2. 培育耶穌會士、夥伴、可能的合作者及青年為達成使命。
3. 與青年及匱乏者同行,並彼此學習。
4. 促進體制內外正向且富創意的合作。
5. 修補裂痕,致力於天地人的和好,彰顯福音的喜樂與希望。

中華省將依此使徒計劃,按照制定的時程逐步地加以落實並做後續的跟進。參閱完整的省使徒計劃,請點選此鏈結

 

2021 -HK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