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志工

背景與使命

耶穌會志工(義工) (Jesuit Volunteers), 尤其是在美國的 Jesuit Volunteers Corporation (簡稱 JVC – 幾乎成為專用名詞), 全職青年志工(義工),投入社會服務兩年,活出四個基本價值。

這個模式在美國推動已超過40年,目前有320位美國青年志工在美國34個城市,20州服務;其中有20 位在世界各地的11個城市,8個國家服務。JVC在菲律賓也有30年,同時遍佈歐洲各國。

JVC是全職青年志工(義工),投入社會服務,服務焦點在和平與正義,讓青年志工(義工)直接與貧窮及社會弱勢、邊緣人士一起生活及工作。

服務以依 納爵靈修為基礎,整合基督的價值觀,四個基本價值是──靈修、團體、社會正義及簡僕的生活。

 
利瑪竇志工

2008年8月耶穌會中華省開始籌備名為「利瑪竇志工(義工)」Matteo Ricci Volunteers (MRV)的服務。

這項全職或兼職的志工(義工)服務,不論是青年人、退休或半退休人士,將從事與耶穌會『使命』有關的使徒工作。

耶穌會將以聖依納爵神操 為基礎提供志願成員神修培育及靈修陪伴。

如果對於利瑪竇志願者項目想要瞭解更多或是對第七屆利瑪竇志願者活動有任何疑問,請聯繫我們

 

 
往屆志願者介紹
(點擊圖片看詳細說明)

第一屆利瑪竇志願者(服務時間:2010.7-2011.6)

一、利瑪竇志願者的工作內容有哪些?

1.陪伴:青年培訓中心、康復中心、職能培訓中心、智障中心

2.照顧:殘嬰院殘障康復訓練、孤兒院、老人院老人護理

3.教育:中小學老師、幼稚園幼教

4.行政:秘書、策劃、管理、宣傳、美工、探訪、帶活動等

 

第二屆利瑪竇志願者(服務時間:2011.7-2012.6)
二、作為利瑪竇志願者,我可以獲得什麼?

培訓課程:服務期間有定期的心理、靈修、自我認識的課程分享。

課程時間安排:7月為服務前培訓,為期兩周;1月為再培訓,為期三天;6月畢業典禮,為期三天(均有避靜)。9月、10月、11月、12月、3月、4月和5月均為為期1天的月聚會。

 

第三屆利瑪竇志願者(服務時間:2012.7-2013.6)

信仰:利瑪竇團體有自己的陪伴神父,每次的培訓課程中都會有神父關於信仰的分享,服務地多為教會性的機構,每天都有聖事生活,同時有神父修女的陪伴。

團體陪伴:老師指導:每次的活動都有生活分享,給大家傾訴和互相支持的時間,更有老師的教練式指導,大的活動中會有與老師的單獨談話時間;還有一年2次的探訪,會有深入的談話指導陪伴。

 

第四屆利瑪竇志願者(服務時間:2013.7-2014.6)
三、想成為利瑪竇志願者需要什麼條件?

21-30歲天主教未婚青年,高中或大中專畢業及以上學歷,高中畢業的必須有至少一年的工作經驗,健康、願意度簡樸生活。

時間要求:一年的全職服務時間。(第七屆是2016年8月-2017年6月底)報名資料:提供志願者申請表和神父的介紹信。

 

第五屆利瑪竇志願者(服務時間:2014.7-2015.6)

特別說明

a、 提供參加培訓、到服務地報到、春節回家的所有往返交通費(不包括飛機票)
b、 提供服務期間的保險。
c、提供服務期間的食宿和生活費500元/月。

 

第六屆利瑪竇志願者(服務時間:2015.8-至今)
四、報名方式  Join us

可點擊“這裡”,下載報名表格下載填寫,並發送至1097701625@qq.com郵箱。

利瑪竇志願者專案的工作人員會在收到你的資訊之後儘快與你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