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納爵靈修精神

21366913253_b5768155c3_b在一切事上發現天主──富於現代精神的依納爵靈修

一群來自四面八方,個性才能背景全然不同,而且分散在世界各角落,從事各種不同的工作的人,如何能在四百多年後仍然共同屬於一個團體,分享共同的願景,為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彼此之間也有著兄弟之愛和心靈的連結呢?

當然,這個團體必然有一個很強的、很清晰的核心價值,一套獨特的文化傳承,一份共同的心靈寶藏,一系列經過歲月的考驗,千錘百鍊極為精密有系統的培育方式。這些核心價值極難用三言兩語描述,這一切根源於『依納爵靈修』。

誕生在五百多年前的依納爵,是耶穌會的會祖,但他對後世的貢獻並不只是創立了耶穌會,更開啟了一種特別適合我們這時代的靈修方式。我們願意把這獨特的靈修瑰寶與渴望靈修成長的人士分享。以下將簡述依納爵的靈修特色,以及它與我們現代人的關係。

學習和修練依納爵靈修,常常需要靈修導師的指導。一開始時也需要特殊的場地,幫助人把心靜下來,我們把這些特別的場所稱為靈修中心。在靈修中心裡有神的氛圍,幫助您與上主相遇,更清楚的聽到耶穌的聲音。

在這個單元裡您可以找到豐富的依納爵靈修素材與方法,您也可以在網路上進一步認識耶穌會的靈修中心,您已經躍躍欲試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