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S青年中心

青年使徒工作1

無論是在一般的家庭、社會或教會裡,青年是優先被關懷的對象,在耶穌會也不例外。從成立以來,青年使徒工作一直是耶穌會重視的工作項目。例如,耶穌會的會憲提到會士宣發「教育兒童和失學成人的誓願」,並將此視為「神聖的職務」(會憲 No 528)。因此,初期的耶穌會士也在世界各地為年輕的學子興辦人文中學及高等教育,為能協助並培育他們在知識和靈修生活上過一個有意義的生命。 本著同樣的精神,耶穌會中華省青年使徒工作小組願意在這瞬息萬變的當今社會,陪同青年朋友在生活裡經驗到天主的臨在,不但使自己的生命更豐富,也願意去豐富他人的生命。

我們的開始

1997年8月25日,中華省耶穌會神父及修士共98位,以及十多位被邀請的合作者和觀察員,聚集在彰化靜山靈修中心,參與為期三天的「分享願景」(A Vision to Share)聚會。在大會之後,當時的省會長劉家正神父召集了呂晶器神父、洪萬六神父、丁立偉神父和李驊修士組成了「青年使徒工作小組」。他們雖然身處不同的地區,但卻以團隊的方式展開運作。
我們的投入

這些年來,青年使徒工作小組與其他依納爵靈修精神的修女會合作,舉辦「與主相遇」祈禱營和「聽主而行」省察營,向青年介紹和分享依納爵神操中的祈禱方法與分辨方式。我們也籌辦一系列的分享活動如「來坐」、「來看電影」,也陪伴青年前往亞洲和歐洲國家參與青年節的活動(如︰「世界青年日」、「亞洲青年日」、「Magis生活體驗」、「Discovery西班牙朝聖之旅」),為使青年們藉著信仰活動,滿足他們對天主愛的渴求。

青年使徒工作2
願景與使命

耶穌會中華省 Magis 青年中心的願景是以耶穌基督為中心,用依納爵靈修的方式,陪伴青年建立與天主、自己、他人及萬物健全的關係,藉此推動青年以「更」(MAGIS) 的精神,活出與人同在、服務他人的生命態度,成為有自覺的青年領袖。

我們的使命

  • 具體支持並參與教會青年工作。
  • 重視並實際以行動與青年做「個人性」、「持續性」的陪伴與接觸。
  • 籌辦青年活動(如︰祈禱營、省察營、朝聖、生活體驗等),加深青年對信仰和人生方向的認識。
  • 發行青年靈修刊物,如︰《俠客行》、《上路去朝聖》、《讓生命更璀璨》等。

 

歡迎您密切鎖定MAG+S青年中心FB粉絲團 MAG+S青年中心粉絲團,那裏會有我們最新活動訊息等你來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