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們同行

尋找生命的意義和方向
我們期待和你在愛的團體中相遇相知,並分享我們的生活與使命。

 

1. 基督說:「我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若14:6)

「我是世界的光,跟隨我的,絕不在在黑暗中行走,必有生命的光。」(若8:12)

你是否也在尋找生命之光?

你是否也在尋找生命的道路?

或者你願意讓真光照耀你的心靈?

或者你願意準備為傳福音而上路嗎?

 

 

 

 

2.「你們不要為你們吃什麼,穿什麼而憂慮……看天空的飛鳥,田間的野花……你們的天父尚且這樣照顧,更何況你們呢?」(瑪6:25)

在聖依納爵的神操中提到,對一切事物,應當保持平心和中庸的態度:

即,並不重視健康勝於疾病,不重視財富勝於貧窮,不重視尊榮勝於屈辱,不重視長壽勝於短命……。

總而言之,我們所願意所選擇的只是那更能引我們達到受造的目的的事物。

 

 

 

 

3. 「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裏死了,仍只是一粒,如果死了,纔會結出許多子粒來。」(若12:24)

生命的價值不再乎長短,而在於我們怎樣藉著愛與服務善度每一天。

我們隨時準備去為我們的近人服務。

你願意來分享基督的愛的使命嗎?你能夠接受這種挑戰嗎?

 

 

 

 

4. 「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好處呢?」(瑪16:26)

聖依納爵曾醉心於功名利祿,聖方濟沙威也曾如此……

但他們因著基督的這句話而獲得新生,自願放棄一切來跟隨基督,服侍世人。……

你是否想過,生命中有些價值和意義遠非金錢、地位可以衡量的。……

你願意像那些先聖先賢們一樣,放棄一切累贅的包袱,去追求天主的國及其義德,加入傳揚天主聖言的行列,讓生命過得更有價值嗎?

 

 

 

 

5. 「來,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瑪3:19)

「『老師,你住在哪里?』…

『你們來看看吧。』…

那兩個門徒就同耶穌一起住下。」 (若1:39)

在舊約中,亞巴郎一蒙天主召叫,就放下一切,選擇了天主。選擇基督,在旁人看來,是一種損失,但我們在天主那卻獲得了豐厚的賞報,我們的生命也更有意義。不要害怕,接受他熱情的邀請……你的生命會因此而更加充實和豐富。親愛的年輕朋友們,你是否聽到了他的呼喚?你是否在尋找生命的意義和方向?你是否願意完全奉獻自己,服務他人,光榮天主?你是否願意在這個塵世中做天主的事業?

 

 

我們期待和你在我們愛的團體中相遇相知,並分享我們的生活與使命。
本單元文字節錄自《讓生命更璀璨》。

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聖召,歡迎您來信 magisvopromtw@gmail.comwanliusj@yahoo.com 與我們連絡,或與耶穌會聖召小組FB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