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工作

以愛為出發

我們的使徒工作源自於信德,以愛為出發,建立天主之國為目標,服務信仰、促進正義。

耶穌會是一個國際修會,會士們在全球各地宣揚救贖的喜訊,我們的使徒工作範圍相當廣泛,如果要用一句簡明扼要的話來說明,那就是:『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往哪裡去』,除了罪惡以外,我們運用所有可能的創意與方法,去實踐這個理想。耶穌會士常站在第一線,面對所處時代最艱難的處境,藉著使徒工作回應人性中最基本、最重要,也是最深沈的需要。

這個需要是什麼呢?我們會發現人們心中最深的需要是:在一個被罪惡撕裂的世界中找到天主;在生活的各個層面中活出福音的精神;在天主無限的聖愛中淨化心靈與提升人性。

 

 

與基督結合

耶穌基督邀請我們經由與他人的互動,掙脫罪惡的束縛,與基督結合,在不同的領域中為建立天主的國而努力。

為了達到這個使命,一方面,我們在教會內和教會中不同的團體合作;另一方面,也對教會之外的世界開放。我們的使徒工作常是備受期許,需要很多堅持與勇氣接受挑戰:在都市,鄉村或山地的教堂裡宣講福音、舉行聖事;在中學、大學的教室裡傳道授業;在青年活動的營地和活動中心裡做陪伴與陶成;在身心障礙的教養院分擔弱小者的憂苦;為社會邊緣人爭取權益;在文字傳播與視聽媒體中為主作見證,在避靜院做靈修指導,同時也在修會的團體生活及聖事中活出福音。

自1583年利瑪竇來到中國,耶穌會士在大中華地區的福傳已經超過400年了,相較於以往,我們更強烈的意識到與平信徒合作,與教會內其他團體積極的互動,與不同宗教文化對話的重要性。我們將以更謙遜、柔和的心,和大家一起攜手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