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聖人真福

道路之母:耶穌會士的主保

初期的耶穌會士一般都會選在「道路之母堂」的聖母壁畫前宣發聖願,也會在被派往偏遠的傳教區服務時,在壁畫前向聖母祈求旅途的平安。因此,「道路之母」可以說是耶穌會的主保,是會士們在牧靈旅途中的陪伴者和護佑者,更是把我們領向那「真正的道路」的一位好母親。

聖鄭安道及聖保祿.三木等日本殉道者

St.Antonius Cheng、St.Paul Miki and Companions the Martyrs of Japan 十六世紀,當福音初傳至日本期間,基督徒曾遭受執政者大力迫害。在長崎的首批廿六位殉道者,包括三位耶穌會士、六位方濟會士,大部分是日本籍且多數是教友,還有些是青年,其中一位是華僑青年聖鄭安道,殉道時年僅十三歲。三木殉道時年方三十五。

印度殉道的會士:聖若望‧布理道司鐸及同伴殉道

今天紀念於十七世紀在各個傳教區, 為信仰殉道的耶穌會士,計有六位聖人與四十位真福。 聖若望‧布理道司鐸(St. John de Brito), 1647年生於里斯本,1693年本月死於印度馬都拉傳教區; 魯道夫‧亞卦維瓦司鐸(Rudolph Acquaviva),1550年生於義大利,與四名同伴於1583年7月25日死在印度臥亞附近

16-18世紀爲天主教信仰殉道的傳教士

聖若望•歐吉威(St. John Ogilvie)在蘇格蘭祕密爲受迫害的教友服務,於1615年殉道。匈牙利的聖斯德望‧龐卦(St. Stephen Pongracz)、波蘭的聖麥基奧‧柯樂茲(St. Melchior Grodziecki),以及在斯洛伐克爲沒有牧人的教友服務的教區詠經司鐸(Canon)聖馬爾谷‧柯利吉(St. Mark Krizevcanin),都在1619年殉道

耶穌至聖聖名節、耶穌會會名節

The Most Holy Name of Jesus, Titular Feast of the Society of Jesus 聖依納爵及其巴黎大學九位「主內朋友」,誓許跟隨真正的領袖—-耶穌基督,在其十字架旗下,以愛去服務窮人。他們爲建立的新修會選擇了「耶穌」這一名號,因爲他們一直自稱是「耶穌的夥伴」。

聖方濟.薩威(沙勿略)司鐸

St.Franciscus Xavier 傳教區主保 方濟.薩威生於一五O六年,原籍西班牙北部諾畢省。十八歲到巴黎讀書,入巴巴拉學院。一五二八年考取學士學位。在這裡結識了聖依納爵。一五三四年,以依納爵為首的第一批耶穌會士七人在蒙馬德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