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會總會長蘇薩神父於4月4日任命55歲的伯多祿·羅德里格斯神父 (Fr Pedro Rodrigues SJ) 為印度果亞 (Goa) 會省的新任省會長。 羅德里格斯神父將於4月22日瑪利亞耶穌會之母節就職。

羅德里格斯神父出生於印度果亞邦的阿爾多納 (Aldona)。在馬普薩 (Mapusa) 的聖沙勿略學院 (St. Xavier’s College in Mapusa) 完成中學教育後,他於果亞大學取得教育學士學位。 加入耶穌會後,他在浦那 (Pune) 研讀哲學、在德里 (Delhi) 研讀神學。接著他從卡納塔卡邦 (Karnataka) 的兩所大學取得歷史與考古碩士,以及另一個教育碩士學位。他於2002年被祝聖為司鐸,並於2010矢發末願。

他整個職業生涯一直都待在教育領域,服務於耶穌會在馬普薩、馬爾加奧 (Margao) 與貝爾高姆 (Belagavi) 的中學。2023年,羅德里格斯神父代表他所屬的會省出席在西班牙羅耀拉舉行的第71屆事務代表會議。他目前是位於南果亞區拉亞 (Raia) 的伯鐸雅魯培中心 (Pedro Arrupe Institute) 的長上。

印度果亞省新省會長

文/圖:耶穌會羅馬總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