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行會訊

《俠客行》緣起

在耶穌會卅四屆大會中,呼籲耶穌會士與平信徒(合作者)共同分享聖依納爵的精神,也為滿全作為平信徒在教會與世界中的使命。

「俠客行」的刊頭設計意義,是取材於中國的俠客思想和美德(行俠仗義),很能表達「耶穌會士」的精神(men for others and with others),同時也能表達依納爵心目中做為基督君王的謙遜騎 士的理想。

圖形中有一個黑色(外黑框)的俠客,將一個白色(內白框)的小 孩重疊地環抱在胸前(濟弱扶貧),並且手持著一把直指天際的十 字劍(愈顯主榮)。

另外,在這個刊物的頁腳上,我們還會分別放置兩句話來突顯耶穌會士的使命:「交談合作、分享使命」和「濟弱扶貧、愈顯主榮」。

 

 

《俠客行》延伸閱讀

第42期   第41期   第40期   第39期   第38期

第37期   第36期   第35期   第34期   第33期

第32期   第31期   第30期   第29期   第28期

第27期   第26期   第25期   第24期   第23期

番外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