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路第二處

苦路第二處 主耶穌基督山園祈禱

領:耶穌基督,我們欽崇你,讚美你。
答:你以十字聖架,救贖了普世。

讀經:瑪二十六:36-46

山園祈禱

36. 隨後,耶穌同他們來到一個名叫革責瑪尼的莊園裏,便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裏,等我到那邊去祈禱。 」
37. 遂帶了伯多祿和載伯德的兩個兒子同去, 開始憂悶恐怖起來,
38. 遂對他們說:「我的心靈憂悶得要死,你們留在這裏同我一起醒寤吧 !」
39. 衪稍微前行,就俯首至地祈禱說:「我父,若是可能,就讓這杯離開我吧! 但不要照我,而要照你所願意的。 」
40. 衪來到門徒那裏,見他們睡著了,便對伯多祿說:「你們竟不能同我醒寤一個時辰嗎?
41. 醒寤祈禱吧! 免陷於誘惑;心神固然切願,但肉體卻軟弱。」
42. 衪第二次再去祈禱說:「我父! 如果這杯不能離去,非要我喝不可,就成全你的意願吧!」
43. 衪又回來,見他們仍然睡著,因為他們的眼睛很是沈重。
44. 衪再離開他們,第三次去祈禱,又說了同樣的話。
45. 然後回到門徒那裏,對他們說:「你們睡下去吧! 休息吧! 看,時候到了,人子就要被交於罪人手裏。
46. 起來,我們去吧! 看,那出賣我的已來近了。 」

 

默想:

你曾感覺孤獨,無助,憂悶恐懼嗎?你曾有眾叛親離的感受嗎?你曾被人誤會,而又求助無門嗎?你曾呼天喊地卻沒人理你嗎?

多少的無助,多少的眼淚,多少的磨難卻要一人擔當,你曾有這樣的感覺嗎?

主耶穌說:我的感覺就是這樣,請你好好體會,我的軟弱。但是藉著祈禱,我卻成為堅強的。

祈禱:

主耶穌,你是天主子,但是卻成為無助的受難者。雖知死路在前,卻勇敢的接受你的使命。你說:醒寤祈禱,免陷於誘惑。求你幫助我,讓我勇毅地接受我的生活和使命, 讓我在軟弱中,因你而堅強。

領:主耶穌,你是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
答:求你垂憐我們。

 

苦路第三處 主耶穌基督面對經師和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