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德隆神父

詹德隆神父

50年前的8月14日(註1),在加拿大魁北克省,有一位年方18、事主熱忱的小伙子,進入耶穌會,希望度奉獻生活,並到遠東為華人福傳。天主垂允了這年輕真誠的願望,讓他追隨利瑪竇的芳蹤,融入中華文化,活在華人群中。今天,我們才有幸在台灣,慶祝大半生都奉獻給斯土斯民的詹德隆神父(Louis Gendron, S.J.)的入會金慶!

詹神父是我的恩師,從他身上,我看到一個屬神的典範。

 

  

 

延伸閱讀 

屬神的人 – 詹德隆神父

熟悉詹神父,是我就讀神學院的時候。他當時是院長,尊重老師,關心同學;總是以超越的高度和綜觀全局的視野,綜理院務,無私且睿智。他還身先士卒地鼓勵學生,走出院外,積極參與教會和社會事務。 

 

現代利瑪竇:尋找意義的年代

「耶穌會」在台灣,剛開始時,並不是自然地成長,而是很多的會士從中國被趕出境,沒有地方可去,他們的年紀約四、五十歲,早已擅長福傳與建立教會,或者在學校教書多年,一百多個這樣的人突然進入台灣,憑著豐富的經驗,福傳的效果自然比較大。詹神父說,「而且,當時的社會比較窮,很多人在尋找意義」,耶穌會士很快地就有了些具體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