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路第十四處

苦路第十四處 耶穌光榮的復活

領:耶穌基督,我們欽崇你,讚美你。

答:你以十字聖架,救贖了普世。

讀經:路二十四:1-9

耶穌復活

1. 一週的第一天,天還很早,婦女們便攜帶預備下的香料,來到墳墓那裏,
2. 見石頭已由墓穴滾開了。
3. 她們進去,不見了主耶穌的遺體。
4. 她們正為此事疑慮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穿著耀目的衣服,站在她們身邊。
5. 她們都害怕,遂把臉垂向地上,那兩個人對她們說:「妳們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6. 衪不在這裡了,衪已復活了。你們應當記得:衪還在加里肋亞時,怎樣告訴過你們說:
7. 人子必須被交付於罪人之手,被釘在十字架上,並在第三日復活。」
8. 她們遂想起了衪的話,
9. 從墳墓那裏回去,把這一切事報告給那十一門徒及其餘的眾人,

 

默想:

耶穌的受難,總算到了決定性的時刻。天主聖父光榮了他的聖子,因為他的使命已經圓滿達成了。雖然從審判直到行刑被釘,都充滿了苦難和無奈。但終究他的堅持得到了天父的認同。埋葬三天後光榮的復活,天地為之喜慶。想想那是何等光耀的時刻。

祈禱:

主耶穌,您走過的苦路,我們也會走。我們的生活苦路,如果沒有你的陪伴,那麼將會是非常的孤獨寂寞。你的堅持和忠信,為你自己贏得了天父的讚賞。求你也幫助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常常能如你一樣尋求天父的旨意。並為光榮天主聖三而努力背起自己每天的十字架。

領:主耶穌,你是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

答:求你垂憐我們。

 

結束禱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