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路第十二處

苦路第十二處 耶穌的死亡與安葬

領:耶穌基督,我們欽崇你,讚美你。
答:你以十字聖架,救贖了普世。

讀經:谷十五:42-47

卸下遺體安葬

42. 到了傍晚,因為是預備日,就是安息日的前一天,
43. 來了一個阿黎瑪特雅人若瑟,他是一位顯貴的議員,也是期待天國的人。他大膽地進見比拉多,要求耶穌的遺體。
44. 比拉多驚異耶穌已經死了,遂叫百夫長來,問他耶穌是否已死。
45. 既從百夫長口中得了實情,就把屍體賜給了若瑟。
46. 若瑟買了殮布,把耶穌卸下來,用殮布裹好,把他安放在巖石中鑿成的墳墓裏;然後把一塊石頭滾到墳墓門口。
47. 那時,瑪利亞瑪達肋納和若瑟的母親瑪利亞,留心觀看安放耶穌的地方。

 

默想:

高懸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受盡了冷嘲熱諷,但是祂在十字架上還為他們祈求天父的寬恕:父啊!寬恕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聖經上說:你們若不寬恕別人的冒犯,你們的天父也不寬恕你們的過犯。

祈禱:

主耶穌,你在十字架上給我們立了愛仇的榜樣。我們願意效法你,從心裡寬恕得罪我們的人。求你賞賜我們寬大為懷的胸懷,不要斤斤計較別人對我的冒犯,反要從心裡愛所有的人。主耶穌,請將你的愛心賜給我們,叫我們如同你一樣的愛人,連仇人也不例外。

領:主耶穌,你是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
答:求你垂憐我們。

 

苦路第十三處 耶穌被安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