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修德神父

朱修德神父

西班牙籍耶穌會士。羅馬聖經學院碩士,奧國茵斯布魯克大學神學博士,在越南、台灣等地神學院教授神學。多年帶領神操和靈修指導,是深具人性的靈修導師。神學和靈修著作豐富,已出版作品:《祂在我內生活》、《偕同基督一起生活》、《基督啟示的傳遞》、《你們來看看吧!》、《耶穌與我們的生命》。

 

 

 

 

 

延伸閱讀 

淺談朱修德神父的《基督啟示的傳遞》(一)

這位朱神父,文風如其人,治學嚴謹,尊重教會訓導,但又不失自己的精闢見解,集多年教壇經驗之精華,著書立言以惠及後世,可以說這位可敬的神父在用他的生命編撰此書,尤其在在編著本書的第三部分時神父的身體健康狀況日漸愈下,病痛纏身以至於在也無法進行下去了。

More

淺談朱修德神父的《基督啟示的傳遞》(二)

在第二部分朱神父用了七章就聖經的靈感性從聖經靈感所存在的問題以及研究方法,聖經靈感的存在,聖經的靈感性質,聖經的真理性,聖經綱目的形成歷史及神學反省和神學原則等論述了聖經的靈感存在的合理性。聖經的具有權威性,因為它是天主的話,是超越的,也是信仰的準則及信仰生活的權威。

More

淺談朱修德神父的《基督啟示的傳遞》(三)

四.文學式的:以蕭克爾為代表。蕭克爾(P.ALONSO SCHOEL)強調聖經是文學作品,因此能夠應用文學分析。作者所想到的、經驗到的,以及表達出他在文學過程中所感受到的,都很能幫助我們瞭解聖神在那一方面推動寫作的人。他把聖經的靈感分三個時期:1.材料內容:作者是先有生活經驗、生活背景、從知識所學到的經驗、前人的著作、眾人的智慧……等等。

More

淺談朱修德神父的《基督啟示的傳遞》(四)

當代學者對於「傳承」的省思:1.海德格(Heidegger)從人的存在角度分析,尋找人存在的意義。他認為人們為瞭解自己,必須接受自己是生活在歷史和時間中的人。換言之,接受傳承,是人找到自己存在意義的一個條件。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