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樂仁神父

杜樂仁神父

1951年生,法國籍耶穌會士。1973年進入耶穌會,先在巴黎耶穌會所屬的賽伏爾中心(Centre Sèvres)研讀神學,也在法國東方語言學院學習中文,1983年祝聖為神父。杜神父自1986年來台,主要致力於輔導年輕學子,自1990至2003年間,先後於台南百達學生中心、高雄天主教大專同學會,陪伴年輕人。

2003年應「人籟論辨月刊」創辦人魏明德神父邀請,擔當發行人重任,與魏明德共同策劃與催生「人籟論辨月刊」。該月刊年年均入圍金鼎獎,極受新聞局和社會大眾的肯定。此外,杜神父自2004年11月擔任耕莘文教院院長,以及利氏學社祕書長。

 

 

延伸閱讀 

耕莘杜樂仁院長談「從文化志業到信仰實踐」

7月25日上午10點,在天主教震旦中心舉行過主日彌撒後,杜樂仁神父帶著裝滿珍貴文件照的投影片檔案,以名為〈跟隨著聖依納爵和利瑪竇的腳步,從辭典走向雜誌–台灣耶穌會士的實踐〉的演說,向在座教友分享五十餘年來,台灣利氏學社在文化志業上的點滴實踐。

More

他自遠方來:南台灣的肯德基爺爺

「神父,您是哪裡人?」在我還沒回答之前,站在我前面的年輕人為了這個唐突的問題向我道歉;他是發問者的舅舅。說真的,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有令人尷尬之處,至少對方沒有馬上把我當成美國人–我的國族自尊因而得救!「神父,問你這個問題真是對不起;我不是要在我們之間製造距離啦。」身為一位「外國」傳教士,我確實能理解他的體貼入微:他希望我在這塊土地上可以自在些。幾年後當我開始學起台語,便更加體會到這番態度有多深植人心。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