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立民神父

萬立民神父

 

耶穌會士,來自美國加州,但大部份時間在台灣及香港從事培育及帶領避靜的工作,曾在彰化靜山靈修中心及香港思維靜院服務多年,經驗豐富。在耶穌會內曾任會士們最後階段培育的導師。他也是夫婦懇談會的先鋒,曾幫忙在美國不少華人的團體成立夫婦懇談會。

 

 

延伸閱讀 

優遊於《神操》的天地(一)-萬立民神父

說起來已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1958年,我的長上把我調到台灣彰化靜山的一個退省院裏擔任退省導師。這是我的幸運:這個任命給了我大好的機會,學習依納爵的《神操》。這聽起來恐怕有點兒奇怪:一個耶穌會會士,在修會更生活了那麼多年,做過那麼多次退省,怎麼能夠說出這樣的話來。坦白說,直到我接受任命的那天,我所做的退省,都是所謂「講」的退省;現在我還能夠記得,在我讀書會士期間所做的有些退省,對我一點兒用處都沒有。

More

優遊於《神操》的天地(二)-萬立民神父

除了一般的分心雜念,足以阻擋我們進入祈禱的境界之外,更有其他隱藏於心靈深處的莠子敗草,也能損害我們聆聽聖神的官能。這是我本人的經驗,同我接觸的退省者也有同樣的體會,他們屢次向我透露這一類的阻擾。我們原是罪人,每天都需要天主的寬恕。「義人雖七次跌倒,仍然要起來。」(箴24:16)在我們的心園裏確實有許多莠子敗草。我發覺最不容易根除的,要算是怨天尤人和憤世嫉俗。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