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恩榮神父

朱恩榮神父

朱恩榮神父,1932年出生於上海,獲得教育學碩士,文學學士。

從小就是老師特別注意的頑皮學生,卻在大學時代毅然決然潛心修道, 開始了他截然不同的生命旅程。 許多天主教內的英譯刊物和書籍都出自他的筆下。著作有《珍帚集》、《珍珠集》、《天恩主榮一世情》(口述)。目前擔任三個基督生活團的輔導,分別是:耕心、師大及躍躍。並為Ramon Nubiola, S.J.著,李素素譯的《喜樂源》,及疏效平的《讀經、靈修和祈禱生活》寫序文。

 

延伸閱讀 

傲氣背後的朱恩榮神父(一)

我們與朱神父相識在他英俊、灑脫、健壯、活力無限、剛晉鐸的三十四歲時,彼此持續交往已有四十餘年。當年他還是我們舉行婚配聖事的三位共祭神父之一,交情不可謂不深。朱神父晉鐸的那年(一九六六年)暑假,在金山舉辦全國天主教大專同學會夏令營,他與大專學生在海邊沙灘,跟著大夥跳唱「伊比亞亞」的接龍舞景象,仍然非常清晰!

傲氣背後的朱恩榮神父(二)

朱神父回憶在進修院初學時,由於朱神父自認以前是個「阿飛」,所以他對初學導師黃振國神父自我坦白說:「我以前是阿飛!……」,中規中矩的黃振國神父一臉錯愕,反問神父:「什麼是阿飛?……」有一次聊天,朱神父滿懷感恩地說:「現在想想,當時我的初學導師黃神父,可以把我這個叛逆性十足的阿飛,調教出來成為一個神父也不簡單!……天主,真的很奇妙!」

傲氣背後的朱恩榮神父(三)

原來前一天通電話時,神父即想到要找這篇文章,可是整個辦公室怎麼找都找不到,就是不見蹤影,心中十分懊惱:「為什麼現在什麼事都想不起來?」結果,在第二天早上睡回籠覺時,「突然」在八點鐘醒過來,心中有一個念頭:「這篇文章在……。」果然一找就到手,所以神父立即坐計程車送去。天主的仁慈再次彰顯!不得不相信這是「天主聖神」的臨在,天主知道朱神父的需要,在重要且緊要的關頭上,祂適時地幫助他達成祂的工程……

 More

阿飛家庭「主婦」──朱恩榮神父

三個月以前,本堂新添了一位阿飛型的年輕神父──身材高大、步伐健捷、三分小平頭、頂著大鋼盔、身穿皮夾克、腿跨重機車,來去都是轟隆隆,令人側目;但是跟他談起話來,卻又覺得他非常親切、風趣,哈哈大笑起來,中氣十足,讓人覺得他是一位非常豪爽而心無城府的人。這位就是最受青年學生歡迎的朱恩榮神父。

 More

請別再說「忙」──朱恩榮神父

兩年以前甫從北美環訪回來,每天要寫許多信,每信中要描述工作如何繁忙。因此想:為什麼要說「忙」?為什麼花那麼多時間忙著說「忙」?若能把說「忙」的時間省下來,就可做更多的事。再說,有什麼好忙的?說「忙」也是做,不說「忙」也是做。工作是一樣做,而且可以做得更輕鬆愉快。那又何必說「忙」?從那一天起我就決定不再說忙。

天恩主榮──朱恩榮神父

台灣「耕莘文教基金會」與「我為人人協會」展開「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計畫」,陸續出版神父傳記,記錄了耶穌會在台灣的歷史和發展,以及耶穌會士的足跡,他們不求名不求利,願意為台灣社會做一些事情,把美好的價值放入社會,讓大家看。口述歷史計畫打頭陣的是「誤闖台灣藝文海域的神父」與「天恩主榮一世情」兩本書,分別介紹陸達誠神父與朱恩榮神父一生的步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