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宣天神父

弘宣天神父

弘宣天神父現年七十七歲,在網路上創辦老弘部落格,著有《Talking with Fr. Zallo》和《因為暑假而歇業》等書,以淺白中文闡述工作與生命意義。

 

 

 

延伸閱讀 

每天試試看──弘宣天神父

你知道嗎?每天你能夠設定「明天」的心情呢!

當我一開始想以這個想法來寫點東西時,我決定更勤勉地身體力行,而直至今日,已經持續約一個月了。結果非常地正面,很振奮人心,即使當中曾有某些天,我並沒有成功地完成此事,我仍然愈來愈相信:這樣的想法,只要我真的想做到,我就可以做得到。

相遇──弘宣天神父

每一個人是一個完整的個體,如果我們將感覺、理解及做事分開,就等同於我們將完整的人分解,而任何被分解的個體是無法運作的。如果我花一天的時間和一個特別的朋友以起,或在鄉下大自然中,或在一坐美麗的教堂…, 我可以感覺到快樂愉悅,卻不明瞭當中原因,當這經驗結束了。

More

從牧靈與教理觀點下討論救援──弘宣天神父

我們可以用四個名詞來分析現代牧靈態度與方向:那就是全體、交談、聖事、福音。有些現代的神學家,把牧靈工作當作全教會的工作,所以包括司鐸、修道人及世俗教友共同的行動,每一個人站在自己的崗位上,可是都在分享著同一的行動。牧靈也包括人生活所有情况:禮儀、工作、社會、日常生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