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樂年神父

龔樂年神父

 

龔神父畢生致力於社會服務。一九三四年,他以修生身分來港,三年內除學習廣東話外,亦在香港華仁書院教學,至三七年返回愛爾蘭完成耶穌會牧職訓練。其後的十年。他先後服務於英國、法羅群島、伊朗、伊拉克及印度等地。
龔神父曾先後擔任香港大學利瑪竇宿舍舍監、耶穌會省會長及公教進行社社長等職。任教香港大學邏輯學多年的龔神父,亦曾因他對社會的貢獻而獲英女皇頒發OBE勳銜。
龔神父出生於一九○九年,一九四○年晉鐸,成為耶穌會神父。

 

 

 

 

延伸閱讀 

快樂的太平紳士──龔樂年神父

當總編輯提議我寫龔樂年神父(Rev.FergusCroninS.J.,O.B.E.,J.P.)時,我感到十分為難。原因是龔神父對任何人都熱誠認真,有求必應,就如中環大昌大廈聖母無玷之心小堂的接待員潘士麟(Mario)說的:「龔神父是個Never Say”No”的人。」我就是怕這一點,怕寫了,來求他幫助的人會比往常更多更絡驛不絕,那就會給他平白添了許多麻煩,要是乾脆不寫呢?那我真怕教區內外認識龔神父的前輩、朋友們要群起來抗議我了。說實話,我個人是十分感激龔神父的,因為我也曾白白的受過他的恩惠呢!

More

龔神父,安息吧!

其實,一位神父的死是一件最平凡的事。但是教友的回應及表現卻可看出死去的神父是怎樣的生活了。語云,蓋棺論定。另一方面,往往有不少神父是平靜度過他們的一生,死時也是那麼寧靜及單純,神父的死真是何足輕重,他要向天主交代的實在太多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