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志清神父

譚志清神父

憶念這位天主的忠僕回天家,腦海中浮現出廿七年前的一段往事,使我在譚神父身上看到天主的愛,更領略到他肖似基督,他確實做到愛主愛人的好榜樣:讓最弱小、被遺棄、貧窮的孩子都到他那裡來,他會給他們讀書機會,更會給他們天主的慈愛。正如他曾給梁雅明神父入初學的贈言:「多念短誦,多做小克己,凡事不抱怨。」他的確言行一致實行了。

 

 

 

 

 

延伸閱讀 

告別譚志清神父

 筆者第一次到澳門時,由胡子義神父帶我到處求學位,可是一位成績表上滿江紅又反叛的十四歲青年,遭遇到一盆一盆的冷水淋下來,就如被判了死刑似的,不敢再有所期望。

直至遇到譚神父那一刻,他重新給我燃點燭光,與之前所見的校長完全不同,他慈愛地笑、不看成績表、待我如上賓,我依稀記憶當時只是在哭,這種被收留的感覺,直接影響我成長,這股愛的暖流使我更肯定生命,相反,那些向我潑冷水的人,我連一個也忘掉。最後,我要多謝那張滿江紅的成績表,不然我就無緣成為他的學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