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福偉神父

陳福偉神父

陳神父一九二三年生於香港,四0年加入耶穌會,在菲律賓及愛爾蘭接受初學及神哲學訓練。五三年晉鐸,五六年返港,開始在九龍華仁書院任教直到一九八八年退休,其間亦擔任聖依納爵堂的牧民工作。九二年被派往英國,為當地華人教友服務。陳神父終生為教育及教會服務,深得師生及信友愛戴。願他安息主懷。本月十八日下午二時半,在九龍窩打老道五十六號聖依納爵堂舉行安息彌撒,歡迎教友參加,為陳神父祈禱,求主賜他早登天國。

據認識陳神父三十年的魏志立(H.Naylor)神父稱︰陳神父是一個謹慎、忍耐、負責及勤力工作的人。他曾做過九龍華仁書院的院長,十分稱職,常按本子辦事。對人又和氣,因此聖依納爵堂有很多家庭信任他,願跟他學道理,領洗入教。魏神父說︰陳神父是第一個在香港出生成長的中國人加入耶穌會的。
至於該會狄恒(A.Deignan)神父及施惠淳(B.J.Shields)神父也同樣覺得陳神父是一位很熱心的神父,對工作很投入,盡力幫助別人,而且很關心學生及教友,他的離世,大家都覺得很惋惜。

 

 

延伸閱讀 

敬悼陳福偉神父

 

頃閱公教報載悉曾在九龍華仁書院聖依納爵堂服務的耶穌會士陳福偉神父,於本月四日在愛爾蘭病逝,享年七十。陳神父一九二三年生於香港,四0年加入耶穌會,在菲律賓及愛爾蘭接受初學及神哲學訓練,五三年晉鐸,五六年返港,開始在九龍華仁書院任教直到一九八八年退休。其間亦擔任聖依納爵堂的牧民工作。九二年被派往英國,為當地華人教友服務。陳神父終生為教育及教會服務,深得師生及信友愛戴,願他安息主懷。

 

 

敬悼陳福偉神父-留英學生手記

記得陳神父在生時,每個主日彌撒後,教友都會到聖堂地庫享用茶點,互相問候,談天說地,人人樂在其中。三時半左右,陳神父便開始聖經分享;並非是悶煞人的純講道,而是每次擬定不同主題,選讀聖經中相關的章節,讓教友各抒己見,或者傾吐內心的感受。由於人數不多,大家感覺十分密切,沒有彌撒中那份疏離之感。許多時候教友說到激動之處,往往淚盈於睫,大家便趕忙加以安慰,教人深深感受到主耶穌基督親臨到我們當中。

 

紀念陳福偉神父逝世一周年

 

家裡剛裝修完,把物件放回原處;在收拾整理相片時,打開一些在去年十二月四日陳福偉神父在愛爾蘭榮歸主懷後出殯時的照片,不禁唏噓。陳神父是我敬愛的老師,也是我們聖依納爵堂眾人的「老豆」。因為上主給我非常珍貴的機會,陳神父邀請我當聖堂辦公室下午義務秘書,故此讓我有更多機會深入認識陳神父。他那精神充沛、至誠地為教友服務的精神,深深印在我們教友的心坎裡。我和熟稔的教友閒談時,大家都由衷地懷念他那親切溫暖的態度,相信是天主藉著他賜給我們教友那無限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