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惠淳神父

施惠淳神父

施神父一九三一年三月廿五日生於愛爾蘭,在基督學校修士會和耶穌會的學校接受教育,四八年加入耶穌會,一九五0年發願。及後,他入讀都柏林大學,經過三年的學習,神父同時取得拉丁文、希臘文及古代歷史的一級榮譽學位。

神父一九五六年獲委派到香港學習中文,其後返回愛爾蘭攻讀神學,並於一九六二年在都柏林晉鐸。隨後他前往羅馬,以四年時間修讀聖經課程。六九年施神父再度來港數月,及後前往台灣輔仁大學任教聖經科。
至一九七三年,施神父返回香港,在多間天主教、基督新教學府分享研習聖言心得。他曾於聖神修院神哲學院任教,並擔任圖書館主任;又任教中文大學、香港信義宗神學院、聖公會明華神學院。神父熱心基督徒合一工作,是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成員;他亦長期服務英文公教報,以部份時間形式協助編輯部的校對工作。

 

延伸閱讀 

「平安,朋友!」──悼施惠淳神父

三年前首次遇上他,在中文大學希伯來文的課堂上,和藹的笑容襯托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大的身軀像素有訓練的軍人般堅挺英威。雖是銀髮白眉,也絲毫無損他發自內心的旺盛生命力,他風趣幽默,很快便放鬆了我原本緊張的心。

 

懷念耶穌會施惠淳神父

認識施神父有三十年了。由於自己是個無才無德的人,需要有個好的神師為我做心靈上的陶塑,在聖神的帶領下認識了耶穌會士鮑善能神父,他作了我長期的神師,但他亦介紹了施神父給我作後備神師,後來鮑神父返了天家,施神父便正式成了我唯一的神師。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