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蒙泉神父

fr-bernardchusj朱神父一九二五年四月十七日在北京出生,他一九四七年放棄在大學修讀醫科,在上海徐家匯加入耶穌會。他一九六○年在台灣新竹晉鐸,六三年到美國的芝加哥羅耀拉大學攻讀教育輔導及社會心理學,六六年回台,在輔仁大學任教並擔任教務長。

他一九七三年至七七年擔任中華省省會長,一九七七年至一九八○年擔任耶穌會東南亞區省會長團主席,一九八○年至一九八五年出任該會中華聯合省省會長。其著作包括《靈海拾貝》等。

朱神父生前多次來港主持信徒培育和婚姻成長的活動,他先後在北美、台灣、澳門及香港引進及發展「夫婦懇談會」,並致力於促進夫婦關係的工作。二○○三年,朱神父患上癌病。

朱神父去世前,他妹妹以及多位信徒、神父、修女前來陪伴。

 

 

延伸閱讀

最後探望朱蒙泉神父

二月九日(年初三)晚,剛從台灣返回澳門,內心平安,但思想很凌亂,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在家中安坐一會後,接到數位朋友的來電,他們都想知多一點朱蒙泉神父的現況。原來很多朋友已經收到朱神父回歸父家的消息,我安靜心情片刻,回想了這四天跟旅行團往台灣的一些情景。

Read more

我將平安留給你──懷念朱蒙泉神父

首次來到完全陌生的朱蒙泉神父面前。我戰戰兢兢的抬頭望他,惶恐的心立即被他慈祥的目光、平安的語調穩定下來。如那罪婦一樣,天主透過朱神父的手賜我赦罪之恩,我驚喜得不敢再發一言,更遑論要求甚麼了。

Read more

懷念表哥朱蒙泉

我是朱蒙泉神父的表妹,從小,我和他共同出生於一個有名望的大家族,當時同他一樣大年齡的表哥們,都到外國去留學,但他卻因聖召而放棄了醫學的學習,而離家出走。當時在家族中引起了很大的震驚,我也不明白,當然他的母親悲傷到昏了過去。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