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敏哲神父

齊敏哲神父 

齊敏哲神父,耶穌會士。河北省獻縣 齊家莊人。出生於虔誠的教友世家。在兄 弟中有倆人都是神父。在耶穌會士中,兄 弟檔同為神父的不少,齊氏兄弟,便是其中的ー對。堪為吾人景仰。

齊神父於民國76年’因前高照民副本 堂,奉令返回法國,齊神父由新竹內埔高工靈修主任,兼英語教師,調任聖家堂 副本堂職務。連續在聖家堂服務二十多年,克盡職責,堪稱是在聖家堂服務最久的神長,他真是ー位教會的好牧人,堂區的好導師,教友們的好益友,大家都很信賴他。

 

延伸閱讀 

敬憶善牧良師益友

 

齊神父擔任聖母軍支團的指導神師二十多年,是一位標準聖 善的聖母司鐸,聖母軍每週一次週會,週會中都有神師訓話的這個程序,他的講辭,都是闡揚聖母的聖德及聖母的精神,勉勵團員們善作聖母英勇的子弟兵。他常以聖伊爾德豐索的哲言勉勵團員:「我願依賴聖母,為了成為她聖子的僕人丨我願屬於聖母,為了更確實地把我屬於天主」。他常說:「敬禮聖母是接近天主最重要的捷徑」。如果能把齊神父在聖母軍20年週會中的講辭綜合起來,那將是一部最具權威的「聖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