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其化神父

隆其化神父 

嘉義教區首任主教牛會卿主教曾先後將朴子託給另外兩個團體,都因個別的困難而放棄。當時,原河北大名教區匈牙利籍隆其化主教原已打算到新竹教區傳教,但在牛主教的力邀下,隆主教認為朴子更需要天主的「牧人」,且有廣大的「牧場」,適合容納他搶救出來的大名教區國籍修生,於日後晉鐸發展牧靈工作,遂毅然捨新竹就朴子,1955年一月,他率領金振聲及王世靖兩位耶穌會神父前來開教。

 

 

延伸閱讀 

拓墾天主之國

“隆其化主教帶著金振聲神父、王世靖神父、葉由根神父、霍本立神父、柯思德神父、萬德景神父及晁金名修士等匈牙利籍,以及南美洲來的鄧念慈神父、魏里仁神父等耶穌會神職人員,再加上大名教區申克恭神父、尹墨林神父,在嘉義沿海地區奠立了相當不錯的基礎,傳教成果相當豐碩,他們在各鄉鎮來來去去,開創了一處堂區稍有成果後,又到另一處「拓荒」。

至1973年,嘉義沿海地區已陸續建有聖堂九座(朴子聖母無原罪堂、耶穌君王堂、蒜頭聖母聖名堂、鹿草聖家堂、新港救世主堂、港墘耶穌聖心堂、義竹聖若瑟堂、布袋聖母聖心堂及東石耶穌聖心堂),教友人數則從個位數增加到三千多名,成果可說相當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