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貴神父

王貴神父 

王貴神父1925年生於河北宣化,在三個哥哥陸續離開修道院後,父母仍堅持將最疼愛的么兒奉獻給天主。廿三歲時,他因成績優異而有機會前往羅馬傳信大學深造,耗時六年順利取得神哲學碩士。1951年12月21日於羅馬祝聖為司鐸,讓王家二老獲得最大的欣慰與驕傲。

之後,王神父被派往法國里昂高級工業學校學習法文,同時教授宗教道理,不過王神父覺得他的使命不在此,因此回到本堂從事牧靈工作。

天主親自挑選牧人,且為他預備道路!在法國八年的時間,王神父常至耶穌會作避靜,深受神操吸引,於是下定決心前去耶穌會叩門,待省會長同意後便加入耶穌會。

 

延伸閱讀 

一位天主的鬥士

1967至70年在義竹鄉服務。除了以台語照顧本堂教友外,還幫助鄉民成立幼稚園,推展兒童教育,因此與地方人士建立良好關係。

離開義竹後,王神父遠赴柬埔寨首都──金邊擔任副本堂。當時柬埔寨處於炮火威脅、物資供給不足的環境且氣候炎熱,唯有毅力堅強、不畏艱難、滿懷大愛的人才會不顧生死前去牧放天主的羊群。王神父說道:受過戰爭洗禮而存活的教友,更信賴天主、信德也越發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