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恆神父

狄恆神父

耶穌會士 狄恆神父自50年代由愛爾蘭來香港定居,先後管理華仁三十多年。他一生致力教育事業,積極推廣全人教育,實踐立己助人的教育理念。

過去50年以無私愛心,努力培育年輕一代,眾多學生早已在社會不同範疇,擔當重要角色。07年退休後,狄恆神父繼續參與公益事業,包括推動青少年德育發展、企業社會責任及關注脊髓損傷人士等,對香港社會貢獻良多,被評選為「2011年感動香港得獎人」。

 

 

延伸閱讀 

感動香港的狄恆神父

我紅著臉怯生生地進入校長室,迎面卻是 Fr. Deignan 和藹親切的笑容。儘管我已是「小學的尖子」,但那時候我其實還是個英語的啞巴,內心非常自卑,完全不能表達。Fr. Deignan 可真有本事,對著一個只懂一句英語「My name is XXX…」的人,竟然可以「對話」了五分鐘。

從那一刻開始,Fr. Deignan走 進了我的生命中。

都市脈搏,狄恆神父以教學為使命

「服務社會」是教育理念?學生對事物的看法,不多不少受到老師的薰陶,五十多年來狄恆神父以教學為使命,身體力行服務社會,感染每一位學生。這套教育理念,啟發不少學生積極投入社會服務人群,當中包括行政長官曾蔭權、香港教育學院校長張炳良、中大醫學院前院長鍾尚志,多不勝數,當中特首曾蔭權還會接受專訪,講述他當年曾受狄神父的教誨,令他終身受用。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