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柱神父

袁國柱神父  

當時袁神父住在高雄,卻非常忠實地每週二前來視察台南會院。他忠實地來訪,因此很容易了解到多年來他大部分的心仍在台南。我一直記得這段有趣的時期。不只因為我是初次工作,而且在台灣是我第一個以耶穌會神父身份所做的服務。我必須應付語言,適應不同的環境,還要認識一大堆人。我真的需要一位良師益友。感謝天主,這位良師益友就是我的院長──袁神父。

 

 

 

 

 

延伸閱讀 

良師益友──袁國柱神父

1982年暑假,我第一次見到袁國柱神父。當時剛從法國初次來到台灣。我記得他正忙著耕莘文教院新大樓的完工;那時候,他也關切在法國的耶穌會會士們在忙些什麼?到了1986年,我成為中華省在台灣的耶穌會士,而他仍是會院院長及耕莘文教院院長。不多久他就被派去高雄。在我被派去百達學生中心服務後,才真正和他熟起來。起初,前任中心主任謝為霖神父因公休假前往美國,我就去台南暫代六個月。後來,1989年7月起我正式被任命為主任,一直到1995年10月。

有人可能認為創辦人就在附近,將不易駕馭這個機構。當時袁神父住在高雄,卻非常忠實地每週二前來視察台南會院。他忠實地來訪,因此很容易了解到多年來他大部分的心仍在台南。我一直記得這段有趣的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