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依納爵九日敬禮 第四天

聖依納爵九日敬禮──第四天

基督君王的號召

歌曲:跟隨我、主啊我在這裡、主說話、傾聽、漁人的漁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hzkYAttU

默想:基督君王的號召(神操95-98)

1.如果我們羨慕世間君王的號召,現在永生之王—-耶穌基督邀請全世界的人跟隨祂,更應該如何呢?

祂向每一個人說: 「我的志願是征服全世界,征服所有的仇敵,然後進入我父的光榮。」

「誰願意跟隨我,該同我一起勞苦工作,將來也要同我一起享受光榮。」(默想片刻)

2.設想:凡判斷正確,理智清醒的人,必定獻身勞苦工作。(默想片刻)

3.誰願意有更大的愛情,在事奉永生之王、萬有主宰的事上與眾不同;不但甘願獻身服務,且要攻打自己的貪欲,割斷血肉和世俗的私愛,作更有關係和更有價值的奉獻。(默想片刻)

聖召祈禱文

耶穌善牧,請收納我們的讚頌和感恩,因著你的慈愛和自由,藉著聖神不斷地召喚我們,並且將不同聖召的恩寵賜予你的教會。

請你幫助主教、司鐸、傳教士、修女和所有獻身於你的人們;使他們能立下真正福音生活的榜樣。

請你堅強正在準備接受聖職和獻身生活的男女青年,請你增加傳揚福音的工作者,將你的名宣報給萬民。

請你恩賜教會不同的聖寵,使信友藉著不同的神恩建樹地方教會,以教友的身分,在社會和教會中奉獻自己。

請你光照所有信友,使我們明瞭你的旨意,在人世間不同的崗位上,建立你的天國。

請你照顧我們的家庭和團體中的青年,使他們有跟隨你的心理準備和慷慨的心。今天也請你注視他們,並且召叫他們。

請你寬恕你所選擇而沒有答應的人,也請你接納你所選擇而不忠信的人。

基督,請你俯聽我們經由你的母親和宗徒之后所做的轉求。聖母相信並且慷慨地答覆,她是快樂的緣由;請你藉著聖母的庇佑和榜樣,保佑你所召叫為你的國而終身服務的人。

阿們。

祈禱:三鐘經或唱聖母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