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依納爵九日敬禮 第五天

聖依納爵九日敬禮──第五天

我願你作我們的僕人

歌曲:跟隨我、我的生命獻給你、主請收納我、愛的呼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P9stUyjNg

選讀:《依納爵這個人》97-98

(1538年11月中旬)「朝聖者」依納爵在雷奈斯(Laynez)和法伯爾 (Favre)的陪同下,當羅馬城外約十五公里的地方,在一個交叉口處有一間小教堂,依納爵進去結束他沿途所做的祈禱,即神操中面臨抉擇的祈禱:「應該和 聖母談談,請她在她的兒子及主前為我代禱,收我屬祂旗下(神操147)?但願慈母把我和她聖子放在一起!他突然獲得肯定:天主聖父使祂的聖子基督與自己結 合為一;他從來未敢懷疑過這點:即天主父與自己的聖子合而為一。」

「我覺得天主聖父的一句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在羅馬,我會陪著你。』我不曉得在羅馬要發生什麼事,可能會被釘在十字架上。……我想我看見主耶穌基督 肩上背著一個沈重的十字架,靠近天主聖父,父對祂說:『我子,我願意你把他當作你的僕人。』然後,耶穌便將我和祂的十字架緊抱在身邊,對我說:『是,我要 你作我們的僕人。』(參:自傳註131)」
(默想片刻)

祈禱:(奉獻於耶穌聖心誦)

全能永生的天主父:

你曾特別慈祥地俯聽依納爵在思道達小堂的祈禱。他長期求你,因著童貞聖母的轉達,使他與你的聖子在一起。你許諾要護佑他說:「我將與你同在。」你更願背 著十字架的耶穌收依納爵為僕人,耶穌應允說:「我願你侍奉我們。」因此,我們同樣地祈求你,使我們與你的聖子在一起,允許我們,在十字架下侍奉祂。耶穌因 服從,被釘在十字架上,肋旁被刺,聖心受傷,顯示祂愛你,及愛全人類的至情。

我們甘心再將自己,奉獻於耶穌至聖之心,誓願絕對忠誠,仰賴你的恩佑,願以聖依納爵的精神與虔誠,事奉你和你的聖子。

因著榮福童貞瑪利亞的轉達,我們在敞開聖心寶藏的,十字架上的耶穌前,因著祂,在祂內,從心靈深處奉獻說:

上主,請接納我整個的自由。
請接受我的記憶、理智和整個意志。
凡我所有的,皆你所賜。
我今完全奉還,憑你任意處置。
只求賜我:聖愛恩佑;
我即富足,別無他求。

祈禱:三鐘經或唱聖母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