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依納爵九日敬禮 第六天

聖依納爵九日敬禮──第六天

貧窮的選擇

歌曲:野地的花、給都給全部都給、每一天、我知誰掌管明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9oecbLEyMI

選讀:聖依納爵靈修日記(1544年2月11日)

在普遍的祈禱中不再想到選擇之事,奉獻自己或祈求我主天主收納我的奉獻,感到心中有無限的熱忱,並熱淚盈框。之後,在舉行彌撒前與聖神交談,以同樣的熱心 及眼淚,在強烈的光明中,或在火焰的彩色中,我想我看見祂或感覺到祂。極不尋常的,因著這些神視,我對自己所做的選擇感到滿意。

之後,為了要省察及討論所做的選擇,我拿出所寫下的理由,向聖母、聖子及聖父祈求,四我聖神好能省察及區分,雖然我談論一些已經做過的事,並感到一種深深 的熱心及對一些觀點有清楚的認識,但是,我坐下以平常人考慮是否要有全部或部分或毫無收入時,我不再去看任何理由。此時,另外的光照來到,即是,耶穌如何 在貧窮中派遣首批宗徒去宣講,隨後,聖神以異語之恩堅定他們,最後聖父聖子派遣聖神,三位同來堅定他們的使命。

在這點上,我心中有更大的熱忱,想作進一步考慮的願望已經消失了。以眼淚及飲泣,我跪下作完全貧窮的奉獻,此時淚流滿面,飲泣不停。由於飲泣,熱心的淚水 及所獲得的恩寵,我幾乎無法站起來。雖然最後我站起來了;但是,因為作了完全貧窮的奉獻;相信上主批准了……帶著飲泣的熱忱仍伴隨著我。(默想片刻)

 

 

祈禱:(基督的靈魂)

基督的靈魂,請聖化我!
基督的身體,請救助我!
基督的聖血,請陶醉我!
基督肋旁的水,請洗淨我!
基督的苦難,請堅強我!
慈善的耶穌,請俯聽我!
在禰的聖傷中隱藏我!
切勿讓我離開禰!
在險惡仇敵前護衛我!
在我死的時候召喚我!
請命令我來見禰,
為同聖人們讚美禰,
直千秋萬世。阿們。

祈禱:三鐘經或唱聖母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