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依納爵九日敬禮 第七天

聖依納爵九日敬禮──第七天

團體與使命

歌曲:因相愛、邁步前進、不是一條易路、來與我們此路同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0so3aHVM0

選讀:《依納爵這個人》101-102

他們一到羅馬,便展開繁忙的使徒工作,所以利用晚上的時間相聚。他們的探討始於1539年的四旬期,結束於同年六月24日。讓我們看看他們所記述的:

四旬期快過去了,我們應當分散往不同地方的時候,也越來越近了。大家都熱切期盼這時候的到來,希望儘速達到長時間以來所已確定的目標。因此,我們決定在 分開之前,先進行多日的集會,進一步探討我們的聖召和生活規則。我們曾經討論多次,因為團體中有法國人、西班牙人、薩伯亞納人和葡萄牙人,大家的看法相當 不一致,雖然,我們有共同的心司和意願,即按照我們的聖召尋找天主美的聖意,但在具體的實行上,各有各的觀點。最後大家一致決定,要激起比平日更大的祈禱 熱誠,反省聖召和多作默想祈禱,而在盡我們一切的努力 的力量之後,讓天主來照顧我們……
於是,在我們這方面,開始投入我們所有人為努力,並將我們的思慮集中在幾個問題上,白天各自深思熟慮,多作祈禱。到了夜晚,每個人提出他認為最好和最有力的解決之道,而大家的心態都一樣,願意接受理由充足,且獲多數票的正確想法。

…我們保持目前這種團結,任何地理上的距離,不論有多大,都不能拆散我們,這樣會更有力於我們的目標嗎?……最後我們提出結論:既然仁慈的天主,已經 將我們這一群脆弱的人,來自不同國家有不同習慣的人,聚集在一起,我們便不應該分開,反而應該確認並鞏固天主所賜的團體,共為一體而互相關照,以便帶給周 遭的人更大的靈性果實。面對任何艱鉅的事業,團結總比分散更有力量和幹勁。(默想片刻)

祈禱:《神操》98

永生的天父,依賴禰的恩寵助佑,我今在禰無窮美善前,在禰光榮的母親及天朝眾聖人聖女面前,奉獻我自己,並鄭重宣佈:只要能更事奉禰、讚美禰,我真心願 意、滿心切望,效法禰忍受一切凌辱、輕侮,忍受一切實際的和心靈的貧窮;只求禰至聖尊威選擇我、收納我,終身擁抱這種生活方式。

祈禱:三鐘經或唱聖母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