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 基督的國


【神操】基督的國

Spiritual Exercises
By Joseph A. Tetlow, SJ

◎幾點提醒

1. 回想一下這兩種祈禱方式:運用想像的祈禱以及默想的祈禱。總要用心記住這些對於你有何意義。

2. 你或許會想採用聖經祈禱的方式,以默讀開始。記得進入天主愛的凝視中,將你整個人獻給他。然後向祂祈求你渴望的恩寵。在接下來的幾週中,這恩寵將是:盡可能認識耶穌,越來越愛祂,追隨祂的道路。

3. 我此刻所渴望的:我渴望聽到耶穌的召喚。我渴望感覺到祂的計畫多麼偉大,而祂又是如何熱切地渴望這計畫的實現。我渴望自己在祂所臨在的地方,與祂一起工作。

 

◎祈禱材料

1. 耶穌對祂國度的願景:基督的國(見祈禱練習)。

2. 複習。

3. 弗一3-14:造物主天主帶著威能,居於無法接近的光耀中。耶穌基督按照天主的計畫降臨人間,以拯救眾人。我的第一要務:為自己和我周遭的世界,向天主的計畫承諾說:「我願意」。

4. 希二5-13:天主對人類懷有許多期望。我們看見,我們人類把地球變得多麼糟糕。耶穌來了,帶著期望而來。

5. 複習:耶穌對祂國度的願景。

6. 瑪四18-25:耶穌召叫祂的門徒加入祂的行列,做祂所行的事。祂與祂的門徒在一起,也與他們一起工作。祂願意所有跟隨祂的人加入這個偉大計劃。

7. 格前十五20-28:天主希望吸引一切政府組織、教師與老闆們,讓他們更接近耶穌的心懷。天主是全能的,祂能達成這事–那將帶來多大的改變!這是藉著耶穌基督的生命和勞苦工作,才得以完成。

◎附錄

 

祈禱練習:

基督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