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 耶穌聚集祂親愛的朋友


【神操】耶穌聚集祂親愛的朋友

Spiritual Exercises
By Joseph A. Tetlow, SJ

◎幾點提醒

1. 有時候我們會經歷一段神枯時期,甚至感到混亂沮喪。從這樣的體驗中,我們學習在工作中忍耐,也學到喜樂真是一件禮物,並非我們自身原本應得的,也不是靠勞碌賺來的。

2. 憶起你稍早問過自己的問題:我應為基督做些什麼?–祂為我和全人類做了那麼多!

3. 我此刻渴望的恩寵:納匝肋人耶穌是個什麼樣的朋友?祂對祂的朋友有何感覺?祂又如何看待祂的朋友和使命?我祈願能更加愛祂,按祂的方式跟隨祂。

 

◎祈禱材料

1. 若一35-42:當若翰在約旦河施洗時,他指出耶穌是「天主的羔羊」。兩位若翰的門徒跟隨了祂,祂問:「你們找什麼?」他們到祂住的地方,和祂一起度過那一天。

2. 複習。

3. 谷一16-20:耶穌沿著加里肋亞海岸走,看到以捕魚為業的兩對兄弟。祂召叫他們與祂一同工作。他們放下了手邊正在做的事,跟隨了祂。

4. 複習。

5. 三對夫婦(見祈禱練習)。

6. 若二1-11:耶穌帶著祂的門徒到迦納參加婚宴。祂的母親指出他們沒有酒了,並教僕人按照耶穌所吩咐的去做。耶穌變水為酒,而且是比他們先前所喝的更好的酒。

7. 複習本週的祈禱。

◎ 附錄

祈禱練習:

三對夫婦

 

當你做「複習本週祈禱」時,可能會發現在祈禱中有些地方你只是靜靜地在耶穌生命事件中休息,或是在天主自身內憩息。那靜靜的「在」表面上似乎沒什麼特別,然而它卻是非常豐富的祈禱。回到那地方去。即使你複習時不再體驗到那份安靜,你仍可能從中學習到很多關於天主和你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