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 耶穌開始宣報福音


【神操】耶穌開始宣報福音

Spiritual Exercises
By Joseph A. Tetlow, SJ

◎幾點提醒

1. 這星期第三天和第五天的祈禱材料,將用偏重思考的默想祈禱進行。第五天的祈禱中,也會用到三重對禱,與瑪利亞、耶穌和天父對話。

2. 我此刻渴望的恩寵:我願意認識納匝肋人耶穌,愛祂,按祂的方式跟隨祂。

 

◎祈禱材料

1. 路四14-22:耶穌開始宣講。祂懷著聖神的能力,回到加里肋亞。祂在本鄉納匝肋展讀經卷:「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然後祂告訴他們,這段經文就在今天應驗了。

2. 複習。

3. 瑪四23 -五12:真福八端–耶穌的價值體系。

4. 複習。

5. 謙遜的三個階段(見祈禱練習)。

6. 複習。

7. 複習本週的祈禱。

◎ 附錄

祈禱練習:

謙遜的三個階段

 

回顧你曾做過的默想祈禱:「事物的本來面貌」、「抉擇與可能」,或許會有幫助。回憶我們所相信的天主對我們個人的召叫,尤有幫助。天主對我們懷有希望,關心我們在所生活的世界中的成長發展,期待我們在現世對天主的國有所貢獻,因而得以進到完全實現的天國中。為此,天主那熱情的創造之愛在我們的心靈內燃起某些渴望。天主為祂自身,也為祂不斷在創造的一切,在我們內培養這深深的渴望。我們會在這些渴望中發現自己看重的價值,並找到值得去做的事。當然,我們的渴望和價值觀也會受我們的罪影響,常需要被淨化,才能越來越趨近耶穌的渴望和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