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 山園之夜


【神操】山園之夜

Spiritual Exercises
By Joseph A. Tetlow, SJ

◎幾點提醒

1. 祈禱材料的份量相當多。因此請記住:祈禱時你並不需要把全部的章節內容「做完」。只須留在耶穌身旁就足夠了。

2. 盡可能把焦點放在耶穌的經驗上。祂感受到什麼?進到祂的恐懼、失望、被掏空、心靈的痛苦憂悶中。畢竟,耶穌並非僅具軀殼而已,祂是個完整的人,充滿了人類所有的感情與情緒。

3. 此刻我渴望的恩寵:我祈求天主讓我因為耶穌所經歷的而感到憂傷,甚至痛楚流淚。並求讓我因祂為我所忍受的痛苦而羞愧。

 

◎祈禱材料

1. 瑪二十六30-56(從晚餐大廳到革責瑪尼園):預告伯多祿三次不認主。耶穌經歷極度憂悶,被逮捕。

2. 複習。

3. 若十八12-27(耶穌面對亞納斯):耶穌被解送到亞納斯的府邸。伯多祿否認自己是耶穌的門徒。耶穌在審問中據實回答,卻挨了耳光。伯多祿再次否認耶穌。

4. 複習。

5. 谷十四53-72(耶穌面對公議會):假見證控告耶穌。耶穌回答:「我是默西亞。」他們折磨祂。

6. 複習。

7. 總結前禱。

◎附錄

 

如果覺得需要,可參考以下聖經章節:

· 路二十二39-53 「現在是黑暗權勢橫行的時候!」

· 谷十四43-52 年輕人逃走

· 詠三十五 說謊的假見證

· 詠六十四 暴亂的惡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