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花了四十天過四旬期,但花了多少天過復活節?其實我們有為時50天的復活期,但生活往往回到彷如四旬期的光景之中,沒完沒了。這裡有三個問題,幫助你善度比四旬期更長的復活期。

我們花了幾個星期過四旬期。那麼,就算花一個星期來過復活節,有可能嗎?我們能否記得,有復活期這件事嗎?它帶領我們歷經五十天,一路直抵聖神降臨節 (五旬節)。

在這個時節,我會盡可能有效地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專注於復-活-節。基督徒本該是過復活節的人,然而我們的生活很容易又回到彷如四旬期的光景之中,沒完沒了:失敗、壞習慣、創傷、考驗、罪、軟弱,一次又一次

所以,我用接下來這三個問題,展開我的復活期,希望對你也有幫助:

  • 為你來說,身為一個過復活節的人,或歡慶復活節的信友團體,這意味著什麼?
  • 慶祝耶穌死而復活的這個事件,有哪些部份要你一直銘記於心,最為困難?
  • 同樣的,有哪些部份已更頻繁地融入你的生命、思緒與夢想之中?

撰文:薇妮塔.萊特 (Vinita Hampton Wright)
文章來源:IgatianSpirituality

圖:canv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