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主保聖母淨配聖若瑟

雅各伯生若瑟、瑪利亞的丈夫,瑪利亞生耶穌, 衪稱為基督。

耶穌基督的誕生是這樣的:衪的母親瑪利亞許配於若瑟後, 在同居前,她因聖神有孕的事已顯示出來

她的丈夫若瑟,因是義人,不願公開羞辱她,有意暗暗地休退她。

當他在思慮這事時,看,在夢中上主的天使顯現給他說:「達味之子若瑟,不要怕娶你的妻子瑪利亞,因為那在她內受生的,是出於聖神。

她要生一個兒子, 你要給衪起名叫耶穌,因為衪要把自己的民族,由他們的罪惡中拯救出來。」

若瑟從睡夢中醒來,就照上主的天使所囑咐的辦了,娶了他的妻子。

 

 

需要靈感

  • 瑪利亞在與若瑟婚配之前已有身孕,他感到驚訝表示他們的關係是貞潔的。他可能成為鰥夫。
  • 當他要休退她時,上主的天使在夢中告訴他不要這樣做。 這顯現給他的訊息是如此超凡獨特: 在瑪利亞子宮內的小孩是出於聖神所生,若瑟必然立刻感受到他同時也被交付了一項特殊的任務。
  • 若瑟被要求要照顧瑪利亞和她的孩子。這孩子有著神聖的使命:就是從罪惡中拯救祂的子民。 若瑟必然意識到他也在這一切中扮演一個特殊的角色。 他毫不猶豫的服從這樣的指示,我們可以高興地這樣推測。他娶了瑪利亞這一位令人讚嘆的女孩作為他的妻子,這是何等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