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聖依納爵和聖方濟.沙勿略封聖402週年紀念日,澳門耶穌會團體於 2024年3月12日在新裝修的「沙勿略祈禱室」(Xavier Oratory)舉行感恩祭,隨後進行祝聖禮。當天下午的禮儀由香港耶穌會團體院長吳智勳神父主禮,澳門老楞佐堂的本堂司鐸劉偉傑神父和澳門耶穌會團體的院長傅南渡神父襄禮,多位港澳的耶穌會神父共祭。

rectormacau
澳門耶穌會團體院長傅南渡神父向與會嘉賓介紹祈禱室

除了港澳兩地的耶穌會士,澳門基督生活團、利瑪竇社會服務中心、利氏學社、利瑪竇中學和海星中學的使命夥伴也前來參禮。這個近日完成裝修的「沙勿略祈禱室」位於「沙勿略庭」(Xavier Hall)內,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去年12月2日曾為此新設立的牧靈場地舉行祝聖禮儀

在彌撒證道中,吳神父分享了聖方濟.沙勿略的傳教精神,他祈願此新設立的祈禱室能夠延續聖人的福傳熱火,幫助更多的人走近天主,並與天主建立一份親密的關係。

祈禱室的設計師梁子豪老師與來賓分享設計心得

在彌撒和祝聖禮結束後,祈禱室的設計師梁子豪老師與來賓們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得,對祈禱室內「微笑的耶穌」十字架(仿照沙勿略城堡中的原作)、祭台、聖體燈、道路之母畫像、聖方濟各沙勿略畫像,以及彩色玻璃、屋頂、牆壁、地板等的創作過程,加以介紹和說明(詳細介紹請掃描海報上的 QR code)。

隨後,前來參禮的50位來賓於沙勿略庭合影,活動在共享豐富的晚餐後畫上完美的句點。願天主祝福前來使用沙勿略祈禱室的姐妹弟兄,願此祈禱空間能成為他們與天主美好關係的見證。

撰文:Francis Xin, SJ,耶穌會中華省讀書修士,目前在澳門實習。
圖片:Anna Lei,澳門基督生活團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