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耶穌會難民服務JRS》(Jesuit Refugee Service)來自土耳其和敘利亞的回報:2月6日晚間發生的7.8級強震後,當地的狀況仍然非常艱困。尤其面臨數十次持續餘震、寒冷天氣以及進出受災地區的道路遭到破壞的情況下,救援工作受到嚴重阻礙。

駐敘利亞的JRS工作人員表示,阿勒坡省遭受了嚴重破壞,醫院倒塌或民房也無法居住,電力中斷及不足,也造成網路中斷或緩慢。飽受驚嚇和恐懼的人們,因爲擔心餘震不斷,寧願在寒冷和雨中留在戶外。

EARTHQUAKE EMERGENCY IN TURKEY AND SYRIA

在敘利亞阿勒坡服務的三位耶穌會士在第一次地震後離開了會院,並與當地的其他居民一起在嚴寒中過夜。JRS已經開放在阿齊茲耶的處所,無家可歸的民衆可以在那裡找到住所和支援。

耶穌會總會長蘇薩神父(Fr. Arturo Sosa)表示:「我們對於在敘利亞和土耳其發生的地震所影響的家庭和社區表以最深切的同情,並向那些失去親人和家園的人們表達由衷地慰問。讓我們一起祈禱:希望所有受創的人們能夠迅速安全地恢復日常生活,並爲那些受震災影響的人祈禱。」

《耶穌會難民服務JRS》長期援助無依的敘利亞人民,數百萬人因戰爭和社會經濟動盪而長期受苦、流離失所。在多重創傷的重壓下,未來似乎令人無法想像,我們祈禱敘利亞人民能夠儘快找到癒合和和平。

邀請您攜手捐款,您的慷慨解囊將幫助《耶穌會難民服務JRS》的工作人員繼續支持成千上萬失去家園和親人的土耳其和敘利亞人。謝謝您!

JRS responds to earthquakes in Syria

ps.上面捐款連結將導向《耶穌會難民服務JRS》羅馬辦公室網站,以英文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