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行会讯

《侠客行》缘起

在耶稣会卅四届大会中,呼吁耶稣会士与平信徒(合作者)共同分享圣依纳爵的精神,也为满全作为平信徒在教会与世界中的使命。

“侠客行”的刊头设计意义,是取材于中国的侠客思想和美德(行侠仗义),很能表达“耶稣会士”的精神(men for others and with others),同时也能表达依纳爵心目中做为基督君王的谦逊骑 士的理想。

图形中有一个黑色(外黑框)的侠客,将一个白色(内白框)的小 孩重叠地环抱在胸前(济弱扶贫),并且手持着一把直指天际的十 字剑(愈显主荣)。

另外,在这个刊物的页脚上,我们还会分别放置两句话来突显耶稣会士的使命:“交谈合作、分享使命”和“济弱扶贫、愈显主荣”。

 

 

《侠客行》延伸阅读

第42期   第41期   第40期   第39期   第38期

第37期   第36期   第35期   第34期   第33期

第32期   第31期   第30期   第29期   第28期

第27期   第26期   第25期   第24期   第23期

番外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