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们同行

寻找生命的意义和方向
我们期待和你在爱的团体中相遇相知,并分享我们的生活与使命。

 

1. 基督说:“我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若14:6)

“我是世界的光,跟随我的,绝不在在黑暗中行走,必有生命的光。”(若8:12)

你是否也在寻找生命之光?

你是否也在寻找生命的道路?

或者你愿意让真光照耀你的心灵?

或者你愿意准备为传福音而上路吗?

 

 

 

 

2.“你们不要为你们吃什么,穿什么而忧虑……看天空的飞鸟,田间的野花……你们的天父尚且这样照顾,更何况你们呢?”(玛6:25)

在圣依纳爵的神操中提到,对一切事物,应当保持平心和中庸的态度:

即,并不重视健康胜于疾病,不重视财富胜于贫穷,不重视尊荣胜于屈辱,不重视长寿胜于短命……。

总而言之,我们所愿意所选择的只是那更能引我们达到受造的目的的事物。

 

 

 

 

3. “一粒麦子,如果不落在地里死了,仍只是一粒,如果死了,才会结出许多子粒来。”(若12:24)

生命的价值不再乎长短,而在于我们怎样借着爱与服务善度每一天。

我们随时准备去为我们的近人服务。

你愿意来分享基督的爱的使命吗?你能够接受这种挑战吗?

 

 

 

 

4. “人纵然赚得了全世界,却赔上自己的灵魂,为他有什么好处呢?”(玛16:26)

圣依纳爵曾醉心于功名利禄,圣方济沙威也曾如此……

但他们因着基督的这句话而获得新生,自愿放弃一切来跟随基督,服侍世人。……

你是否想过,生命中有些价值和意义远非金钱、地位可以衡量的。……

你愿意像那些先圣先贤们一样,放弃一切累赘的包袱,去追求天主的国及其义德,加入传扬天主圣言的行列,让生命过得更有价值吗?

 

 

 

 

5. “来,跟随我,我要使你们成为渔人的渔夫。”(玛3:19)

“‘老师,你住在哪里?’…

‘你们来看看吧。’…

那两个门徒就同耶稣一起住下。” (若1:39)

在旧约中,亚巴郎一蒙天主召叫,就放下一切,选择了天主。选择基督,在旁人看来,是一种损失,但我们在天主那却获得了丰厚的赏报,我们的生命也更有意义。不要害怕,接受他热情的邀请……你的生命会因此而更加充实和丰富。亲爱的年轻朋友们,你是否听到了他的呼唤?你是否在寻找生命的意义和方向?你是否愿意完全奉献自己,服务他人,光荣天主?你是否愿意在这个尘世中做天主的事业?

 

 

我们期待和你在我们爱的团体中相遇相知,并分享我们的生活与使命。
本单元文字节录自《让生命更璀璨》。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圣召,欢迎您来信 magisvopromtw@gmail.comwanliusj@yahoo.com 与我们连络,或与耶稣会圣召小组FB脸书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