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工作

以爱为出发

我们的使徒工作源自于信德,以爱为出发,建立天主之国为目标,服务信仰、促进正义。

耶稣会是一个国际修会,会士们在全球各地宣扬救赎的喜讯,我们的使徒工作范围相当广泛,如果要用一句简明扼要的话来说明,那就是:‘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去’,除了罪恶以外,我们运用所有可能的创意与方法,去实践这个理想。耶稣会士常站在第一线,面对所处时代最艰难的处境,借着使徒工作回应人性中最基本、最重要,也是最深沈的需要。

这个需要是什么呢?我们会发现人们心中最深的需要是:在一个被罪恶撕裂的世界中找到天主;在生活的各个层面中活出福音的精神;在天主无限的圣爱中净化心灵与提升人性。

 

 

与基督结合

耶稣基督邀请我们经由与他人的互动,挣脱罪恶的束缚,与基督结合,在不同的领域中为建立天主的国而努力。

为了达到这个使命,一方面,我们在教会内和教会中不同的团体合作;另一方面,也对教会之外的世界开放。我们的使徒工作常是备受期许,需要很多坚持与勇气接受挑战:在都市,乡村或山地的教堂里宣讲福音、举行圣事;在中学、大学的教室里传道授业;在青年活动的营地和活动中心里做陪伴与陶成;在身心障碍的教养院分担弱小者的忧苦;为社会边缘人争取权益;在文字传播与视听媒体中为主作见证,在避静院做灵修指导,同时也在修会的团体生活及圣事中活出福音。

自1583年利玛窦来到中国,耶稣会士在大中华地区的福传已经超过400年了,相较于以往,我们更强烈的意识到与平信徒合作,与教会内其他团体积极的互动,与不同宗教文化对话的重要性。我们将以更谦逊、柔和的心,和大家一起携手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