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秉鈞神父

王秉鈞神父 

王神父待人親切,平易近人,對任何人總是和藹可親。更難得的是有一顆開放的心,聆聽不同的意見與看法,在和諧、了解中與之合作。他總是笑瞇瞇地關切身旁每一個人,使他所在的團體充滿溫馨。王神父從事牧靈福傳工作,充滿熱忱,備受愛戴,吸引無數人認識並相信耶穌基督。

王神父處理事務有條不紊,緩急有序,均能圓滿完成長上所交託的各項任務。王神父入耶穌會五十年來,在服務教會、宣講作證的旅程中,與天主、兄弟及羊群間,始終維持著虔敬、和諧及善牧的關係。

 

延伸閱讀 

虔敬事主友愛兄弟善牧羊群

王秉鈞神父1939年10月17日出生於義大利羅馬附近。從小受 到父母的呵護,良師益友的陪伴,有一個快樂的青少年時期。雖然父母及家人捨 不得,仍於中學畢業後入修院,研讀哲學與神學。當時,受到耶穌的召喚,願意 追隨利瑪竇、郎世寧,為中國教會奉獻自己。

1961年10月21日入耶穌會。1964年1月9日離開義大利前來中國,途中 在菲律賓停留七個月學習英文。1964年9月16日抵達基隆,受到義大利籍李明 德神父的迎接;偕同他到了新竹湖口,認識十多位義大利傳教士。隨即在新竹華 語學院學了兩年國語後,於新竹內思工校教授英文,且繼續研讀中文。1967年赴 輔大神學院研讀神學。1969年6月28日在台北聖家堂祝聖為司鐸,隨後開始忙 碌的牧靈、福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