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秉钧神父

王秉钧神父 

王神父待人亲切,平易近人,对任何人总是和蔼可亲。更难得的是有一颗开放的心,聆听不同的意见与看法,在和谐、了解中与之合作。他总是笑瞇瞇地关切身旁每一个人,使他所在的团体充满温馨。王神父从事牧灵福传工作,充满热忱,备受爱戴,吸引无数人认识并相信耶稣基督。

王神父处理事务有条不紊,缓急有序,均能圆满完成长上所交托的各项任务。王神父入耶稣会五十年来,在服务教会、宣讲作证的旅程中,与天主、兄弟及羊群间,始终维持着虔敬、和谐及善牧的关系。

 

延伸阅读 

虔敬事主友爱兄弟善牧羊群

王秉钧神父1939年10月17日出生于意大利罗马附近。从小受 到父母的呵护,良师益友的陪伴,有一个快乐的青少年时期。虽然父母及家人舍 不得,仍于中学毕业后入修院,研读哲学与神学。当时,受到耶稣的召唤,愿意 追随利玛窦、郎世宁,为中国教会奉献自己。

1961年10月21日入耶稣会。1964年1月9日离开意大利前来中国,途中 在菲律宾停留七个月学习英文。1964年9月16日抵达基隆,受到意大利籍李明 德神父的迎接;偕同他到了新竹湖口,认识十多位意大利传教士。随即在新竹华 语学院学了两年国语后,于新竹内思工校教授英文,且继续研读中文。1967年赴 辅大神学院研读神学。1969年6月28日在台北圣家堂祝圣为司铎,随后开始忙 碌的牧灵、福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