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圣人真福

道路之母:耶稣会士的主保

初期的耶稣会士一般都会选在“道路之母堂”的圣母壁画前宣发圣愿,也会在被派往偏远的传教区服务时,在壁画前向圣母祈求旅途的平安。因此,“道路之母”可以说是耶稣会的主保,是会士们在牧灵旅途中的陪伴者和护佑者,更是把我们领向那“真正的道路”的一位好母亲。

圣郑安道及圣保禄.三木等日本殉道者

St.Antonius Cheng、St.Paul Miki and Companions the Martyrs of Japan 十六世纪,当福音初传至日本期间,基督徒曾遭受执政者大力迫害。在长崎的首批廿六位殉道者,包括三位耶稣会士、六位方济会士,大部分是日本籍且多数是教友,还有些是青年,其中一位是华侨青年圣郑安道,殉道时年仅十三岁。三木殉道时年方三十五。

印度殉道的会士:圣若望‧布理道司铎及同伴殉道

今天纪念于十七世纪在各个传教区, 为信仰殉道的耶稣会士,计有六位圣人与四十位真福。 圣若望‧布理道司铎(St. John de Brito), 1647年生于里斯本,1693年本月死于印度马都拉传教区; 鲁道夫‧亚卦维瓦司铎(Rudolph Acquaviva),1550年生于意大利,与四名同伴于1583年7月25日死在印度卧亚附近

16-18世纪为天主教信仰殉道的传教士

圣若望•欧吉威(St. John Ogilvie)在苏格兰祕密为受迫害的教友服务,于1615年殉道。匈牙利的圣斯德望‧庞卦(St. Stephen Pongracz)、波兰的圣麦基奥‧柯乐兹(St. Melchior Grodziecki),以及在斯洛伐克为没有牧人的教友服务的教区咏经司铎(Canon)圣马尔谷‧柯利吉(St. Mark Krizevcanin),都在1619年殉道

耶稣至圣圣名节、耶稣会会名节

The Most Holy Name of Jesus, Titular Feast of the Society of Jesus 圣依纳爵及其巴黎大学九位“主内朋友”,誓许跟随真正的领袖—-耶稣基督,在其十字架旗下,以爱去服务穷人。他们为建立的新修会选择了“耶稣”这一名号,因为他们一直自称是“耶稣的伙伴”。

圣方济.萨威(沙勿略)司铎

St.Franciscus Xavier 传教区主保 方济.萨威生于一五O六年,原籍西班牙北部诺毕省。十八岁到巴黎读书,入巴巴拉学院。一五二八年考取学士学位。在这里结识了圣依纳爵。一五三四年,以依纳爵为首的第一批耶稣会士七人在蒙马德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