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会总会长苏萨神父在最近普世性使徒优先 (UAPs) 五周年的讯息中说:“使命伙伴的培育程序,是我们希望发展的一个方向;UAPs 必须结出它们所承诺的果实。”总会长办公室目前广邀每个会省、会区、联会及使徒秘书处,提供任何关于培育使命伙伴的资源,实体课程和体验、线上文件与指引、网站、影片等等。预计在今年六月后成立一个平台,让所有的培育资料都可以透过它共享,既可相互帮忙,也避免重复浪费。

2023年于耶稣会第71届事务代表会议后发布的《耶稣会现况》(De Statu Societatis, DSS ) 中,纳入了标题为“在基督的使命内成为合作者”的一章。

当中,总会长苏萨神父说:“我们开始了解,参与耶稣会的使徒工作,如何能有不同的可能性。”此外,苏萨神父在最近普世性使徒优先 (Universal Apostolic Preferences, UAPs) 五周年的讯息中说:“使命伙伴的培育程序,是我们希望发展的一个方向;UAPs 必须结出它们所承诺的果实。”

使命伙伴培育

为了合作无间,我们需要好的培育。我们已有一个培育耶稣会会士的制度。那我们用什么来培育使命伙伴呢?

“我们需要一些步骤,来帮助我们的使命伙伴达到做出决定和承诺的时刻,那是以依纳爵的方式所做的选择,借此他们全心全意投身于修和和正义的使命。”

所以我们必须着手进行这项工作。总会长办公室决定调查所有会省、会区、联会以及使徒秘书处,以绘制现有使命伙伴培育资源的地图。每个会省或会区,有任何使命伙伴培育的资源,都欢迎寄给我们。我们热切地等著看结果。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已经看到多种形式、非常多样且丰富的培育计画案:面对面的课程和体验、线上文件与指引、网站、影片及其它。我们为此感到惊奇、谦卑与安慰。

使命伙伴培育

绘图的工作会持续至今年六月。之后我们会建立一个平台,让所有的培育资料都可以透过它共享。这么一来我们可互相帮忙。所以,你若在英国,你的资源或可帮助西非的贝宁 (Benin) 。假如你在越南,你的资源也许帮得了委内瑞拉。翻译软件是我们的朋友,免得我们重复浪费。这个练习也将帮助我们辨识出差距和机会,好做改善。

我们鼓励你,跳上使命伙伴培育列车。假如你听说过某个培训计画或资源 (PDF档案、网站、影片),发个电邮 (e-mail) 给我们。有了你们的协助,我们可以做得越来越好,发挥 Magis 的精神,让这个使命向前推进 。

文/图:耶稣会罗马总院

使命伙伴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