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周 星期三

随后,那十二人中之一, 名叫犹达斯依斯加略的,去见司祭长,

说:“我把他交给你们,你们愿意给我什么?”他们约定给他三十块银钱。

从此他便寻找机会,要把耶稣交出

无酵节的第一天,门徒前来对耶稣说:“你愿意我们在那里,给你预备吃逾越节晚餐?”

耶稣说:“你们进城去见某人,对他说:师傅说:我的时候近了,我要与我的门徒在你那里举行逾越节。 ”

门徒就照耶稣吩咐他们的作了,预备了逾越节晚餐。

到了晚上,耶稣与十二门徒坐席。

他们正吃晚餐的时候,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有一个人要出卖我。 ”

他们非常忧闷,开始各自对衪说:“主,难道是我吗?”

耶稣回答说:“那同我一起把手蘸在盘子里的人要出卖我。

人子固然要按照指着他所记载的而去,但是出卖人子的那人却是有祸的,那人若是没有生,为他更好。 ”

那要出卖衪的犹达斯也开口问耶稣说:“辣彼,难道是我吗?”耶稣对他说:“你说的是。”

 

需要灵感

圣周邀请我们与耶稣亲密同行:我们定睛于祂并在祂的苦难中陪伴祂;我们让祂仔细看我们且如实地看清我们。我们不必在他面前表现得很勇敢,反而可以告诉祂我们感到失望、沮丧—也许是被出卖─的事情。借着以祂的眼光看事物、学习祂的圣心,我们能避免被自己的困难不幸困住。

主耶稣,请帮助我明了祢不定人的罪。祢邀请我们每一个人认清自己身为门徒的事实,祢邀请我们乐意地、自由地跟随祢,且是获得宽赦的。